别离开我。

他们最后一次见面要别离的时候,刘邦急捉韩信的衣角,拉近了又握住他的手。

淮阴侯回头看刘邦一眼,不胜其扰般恼怒,久怨沸在喉嗓里,出口时戾气滚烫。

“事到如今还做什么?”

刘邦闻言是愕然的样子,苍老的容颜里挤出潮湿而勉强的笑。他知道自己握得松松垮垮,人随手就能挣开,但韩信偏偏是没有。

“是啊,我为什么要握住你呢。”他把五指松开了,韩信却气势全消,似一桶澈凉的水从头顶瓢泼而泄,冷彻心扉和骨骸,但他把悲哀皆锁在两簇坚挺的眉峰。

刘邦看着自己的指缝,专注痴情的样子仿佛看见了贯穿其间的流风。

他说,“我握住的人都要离我而去。我用这留不住任何人的手,还能做什么呢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