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。

“这后世人也太会脑补了吧,权威性的历史书籍,韩信的插图竟然画这样?”

我正在把一块对方烤焦的面包从培根的上下两层抖出来,对着碳色的食物挤眉弄眼地嫌。

“怎么,你有空看历史,不得先学会活命?”虽然我不大希望糟践食物,但还是不由自主地把手里那不像样的玩意丢得老远,正入垃圾桶的中心。

小孩不回应我,还念念有词。我斜肩跨臂绕住靠背,翘着椅脚笑他,“你觉得韩信该长什么样。”

他正四仰八叉地陷在沙发柔软的质地里,仿佛凹进一个冬天深眠的洞穴,外界一切与他无关。此时他愣愣觉得有人的视线干扰了他连续阅读,眉头一提从书缘边角升起来,紧接着又露出眼睛和鼻梁。

他竟神经兮兮地合书,搭上拖鞋跑过来。

于是我一边急忙把勉强能吃的培根往嘴里塞,一边忧心重重地看他。没想到他两手捧着我的脸,以站立的仰姿俯视我,拇指还粗糙地磨平我皱起的眉头。

“我这样。”他笑的时候清清浅浅,乌黑眸子像坚硬的石头上淌过溪泉,曼妙滑出一丝清冷的阳光,整个人都渐渐散发年轻的光彩。

我不知道他是开玩笑还是怎的,只是心脏被这难得一窥的朝气稍稍束紧。你仔细看他,如凝视万朝伊始时的日下松柏,涤缥缈的黄沙携前尘人的孤高疏旷而来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写转世后的现代邦信。二位已经没有以前的记忆了,亦没有专属于那个时代的无奈,过上了平常人的生活。

但是我想不出给他们保留年龄差和姓氏后的。

名字。

我取名废。要是我想出来了就写长的。甩笔。

真的叫刘开朝和韩建国我能笑得断头。征集名字。






评论(33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