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邦信/西幻】生于永夜的星

猩红的残月涣散于枯云之后,荒寂的秽草叠盖着血块粘液,铁锈味的空气里充斥着一股膨胀嘶鸣的狂躁。无数诡秘暗影踩着血色的终章交响,逐渐向弧形战场缭音而散,远远望去如同幽森的亡灵火焰,生生不息。

“战争会结束吗?”

韩信是在颓尸断骨间找到骑士长的,费了一些力气才将他半扶半拽地推上一块圆形短柱。刘邦很久没有经历过如此恶战,他的脖子流血的那一刻,很多记忆涌上脑海,仿佛一位天使服帖耳畔冰冷地微笑,告诉他死期已至。

但很可惜,你不能如愿。刘邦向着曙光方向暗自夸耀,和死神搏斗,和吸血鬼纠缠,总是圣殿骑士长大获全胜。

面对那个三岁小孩张口就来的问题,他有点无奈地瞟了韩信一眼,将那个相距动脉两厘米的细长刀口掩藏在手部铠甲之下,便弯唇戏谑。

“人类的贪婪如同恶魔的诅咒,”他朗声回答道,仿佛在念诵一段罗马教皇的恢宏赞歌,“因此战争重蹈覆辙,永无绝期。”

韩信的神情暗淡下去了,灰淡的睫毛低伏垂落,即使一个出色的战士也会因为目睹过太多悲剧和不幸,开始怀疑自己,质疑神意。这副样子刘邦太熟悉不过,跨越时空看着二十几岁的自己。


他想起当时把韩信拽进教堂的时候,韩信只有他的腿那么高,面黄肌瘦,清癯嶙峋,只有剑眉下的眼睛神采熠熠。刘邦年轻时一直自认为心地善良,所以明里做过很多旁人看来多管闲事的善举。

“他想活下去”刘邦说。

而众生平等,他有生的权利。神谕无人可反。

刘邦把小男孩送进唱诗班,希望他从此有家。但是显然韩信的傲气性子和同龄孩子合不来,也没有音乐天赋,一直遭到排挤和孤立。

变声期如同梦魇忽而降临,他的声线开始低沉粗糙,伤痕累累地被驱赶出来——这下场像下水道的老鼠,贸然进入人类的视线。

“那些忠诚可靠的信徒都对你做了什么?让我看看。”

刘邦在琉璃彩窗前强行撩开韩信粗麻的衣服,炫目的绚烂和他肌肤骨骼前斑驳的淤青彼此融合。

独一无二的灵魂总是孤寂的,肉体的折磨让他更为坚毅不折,刘邦有慧眼独具的领袖才能。他以刚刚成年挺拔的身体把怯怯的韩信抱入怀里,送到了教皇的面前。

“拿起银枪恳求救赎,”这是韩信成年之前最后一次凝视刘邦,阳光撒在他金色的软发上,似所有油画中圣子的形象,“或者庸懒无用,死入地狱。”


“你应该感谢战争才是。你是被这荒谬的一切孕育成熟的,如果它结束了,你就没有归宿了。”他的金色铁甲在吸血鬼黑红色的血液下显得肮脏不堪,刘邦觉得有点累了,体力不支地扶着断柱倚靠坐下。

此时战场莽莽如野,所有人都忙着搬运伤员,关心自己的胳膊和腿,连一句问候也没有送到外援的特使,和领袖刘邦那儿。韩信悄声蹲下来,用结实的胳膊做出了一个孩子气的环绕。

正套住刘邦喘着粗气的脖子。

“你还相信有神吗。”韩信声嗓苦涩地问,嘴角却化开冰封的僵硬,涓涓勾作湿润的莞尔。

骑士截来一段淡色刘海绕指,挽于特使的耳际,刘邦动了动堆满笑意的睫毛,冰蓝色的眸里滚烫地烧开一片光亮。韩信心领神会,积淤在胸膛的坚冷尽数融化成柔软,便义无反顾地和他相拥接吻。气息紧贴,软唇贴合纠缠,舌尖触碰又分离,再缠绵地转过齿贝和牙膛。

他们在神的面前只做过这一桩忤逆造反的大事,而且百转千回,宛若暌违隔世的恩爱夫妻,以凶恶狰狞的战场为幕布,上演着纯粹的爱欲和思念。

偷闲的一分钟而已,却好像比刚才的战争还要漫长数倍。

刘邦任着韩信脱去自己的铠甲,露出胸膛和生茧的指腹,他又疼又痒,恨不得就像吸血鬼一样扑向对方。

撕扯咬碎,占有为一己之物。

神和教皇都不必絮叨多舌,英明的骑士不光有对神赤忱,更有对爱人的忠贞。

“当然,我相信神。”最后他还是没有那么做,只是温柔地用手抹去韩信脸颊上的血痕,用尽怜爱的目光,隔着脆弱的人类眼球望穿了阴云密布的未来,“他捎了一双星星来到我的身边,为我点亮了永夜的长空。”


这是刘邦一个不足为外人道的怪事,就是把韩信漆黑邃暗的眼睛,比作世界上最明亮的星辰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作者的废话栏目。

灵感来自 @蔫禾 老师的新图。..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写完了,没想到还有了一定篇幅。大声赞美老师的可爱信信。

若有叨扰这里致歉。

ooc算我。是架空背景,没有太多考究成分,不必深究。

评论(16)

热度(67)